close

文章來源:

[基礎教學]為什麼我選擇投資美股(前言:我的投資成長日記上)

 

[我覺得較有感的心得摘要]

美股做價值投資,且美股的股票選擇權交易量非常大,而且當結算低於履約價可以轉換成現股時,真的是眼睛為之一亮,除了可以收取現金流外,還可以持續降低股票持有成本,這個在傳統買股票的方式是不可能達到的事。再者,在持有股票時,也能夠出租股票賣可樂,每月多收取額外1%~5%的現金流,即使股票長期不漲也能夠維持現金流入,而且時間是在晚上,有時間就開一下交易軟體,基本上也不看盤。

「持續」無疑是人生中最具有威力的一件事。一萬個小時金律,持續耕耘成為領域專家。假設你每天養成閱讀的習慣,讓自己每天都比昨天擁有0.01的知識:(1.01)^365 = 37.7834…,換句話說一年後你的知識含量將會成長至少37倍。 

 

[Sunny心得]

他的以下觀點跟綠角雷同:

(1) 美股ETF長期持有,以股利再投入+時間=長期複利

(2) 每Q定期機械式投入  

(3) 資產配置很重要 (當價格>價值,賣出。轉投資價值>價格的股票)

選擇權綠角沒有特別提到(但他的部落格好像也不排斥)

(4) 每月1-2次賺取選擇權現金流

綠角對於出租股票的看法--利用股票來收租會有甚麼問題?

>>較適合大跌或持平的市場。

 

我感到較為疑惑之處:

我覺得用日K<20買,日K>80賣也不錯,但似乎就無法做到複利、長期持有。所以目前還是會採取長期買進持有,等需要資金時再提前等待時機 用(1)分批、(2)或定期按比例贖回

 

2018 Q1調整作法:

1. 每Q定期不定額,可用日K找買點:K>30 少買以保留資金、K30 普通買、K20加碼買進(value averaging,市值+投入金額的總額度是一樣的)。

2. 每半年資產再配置

3. 除了定期投入ETF,也開始投資價值型股票

   - 價值型ADR(baba/jd/tcehy):配息不用扣稅,但是每股要付管理費。

   - 小型股賺價差(shopify)

 

文章來源:

[心得]為什麼我選擇投資美股我的投資成長日記(下)

[我覺得較有感的心得摘要]

晚間9-11點的時間多半是有時間看一下盤約15分鐘,且現金流收入經常一個月只掛1~2次單,而被動的資產配置,也只要照一季投入一次的計劃性機械交易,因此決定改以放大資金,而尋求長期且穩定報酬,耗費時間又少的投資方式。

大賺大賠的結果,過大的波動造成過高標準差,連帶影響年化報酬率%(複利),不若對照表格中看似平淡的績效,反而累積了51%的報酬(年化4.24%)。簡單說就是:更被動的交易換得更長期穩定的報酬,為求讓複利的作用能夠真正發酵。

整體投資的比例為:40%ETF資產配置,30%長期核心持股+20%現金流收入+10%波段交易。

 

[Sunny心得]

Gucci美股現金流的概念跟施雅棠很像。看似很吸引人,但評估後我覺得不適合我。我覺得工具太多太複雜。

1. 我目前不需要美股現金流(已有固定薪資收入,而且還有很多儲蓄型保險,現金已足夠)

2. 美股現金流必須靠(1)選擇權的賣權權利金、(2) 股息  (3)債券利息 

   (1) 選擇權技術門檻太高,而且必須100股對一口,會讓我患得患失,out!

   (2) 美股股息會課30%的稅。若要不課稅必須選擇:

        - ADR

        - 特定的特別股(Senior Notes、Trust、Preferred、Hybrid)配息屬於利息,可免預扣稅。

        - 一般政府債券、公司債券 (非美國發行的ETF類債卷、非美國發行的債卷基金)

    (3) 要找到到期殖利率>7%以上債券、並且買到票面發行價以下、又要信用評高的債券,我個人也覺得有點難....-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ucci追日 美股 價值投資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ig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