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內基的說話術與穿著

不可有尖音或鼻音--放鬆下顎 張開嘴巴 讓聲音出去 用腹腔
放鬆--打呵欠
想像講話像一條小溪,潺潺流水在唱歌 / 對著樓下房間說話(防止音調提高)

[談判]
1. 吹毛求疵戰術
買方- 讓對方知道我很精、有砍價餘地、交易一開始要求的越多可得到越多、買東西時不要去強調東西品質不錯,會使你殺價困難。
賣方- 要耐心、某些問題避重就輕或忽略、建議實際可行方案

2. 應召女郎戰術
很急的時候提出解決方案

3. 略施小惠戰術

4. 應付大呼小叫者
用冷靜、事實、端莊、威嚴、堅定的風度應對。萬萬不可隨之起舞

5. 包磚引玉戰術
"現在,該換你讓我了吧"

6. 以退為進戰術
不要讓步太快。每一個讓步都包含著我的利潤
"這件事我會考慮一下"
讓他很努力去爭取他想要的東西,才會珍惜
不需要同等級讓步(對方讓多 我讓少)
不要不好意思說不

7. 數字
保持數字資料庫,隨時引經據典
對於數字要隨時充滿懷疑


賣家的思考:
1. 我希望買主做成怎樣的決定
2. 他為什麼不採取我所希望的決定
3. 我能採取甚麼行動呢
4. 面對反對意見時:
用反問方式回答顧客的問題,讓他知道你了解他,並引導他說"是"
盡量不要去同意客戶的反對立場,以免強化
(可再參考影響力遊戲!!)

 

[演講簡報]
聽眾的固有狀態是厭煩、沒耐心
與其說內容,更注重言談舉止,他們期待你優雅瀟灑
前三分鐘就知道你的簡報成功與否
是啟發,不是灌輸
適當使用沉默


[形象]
有信心而成功者多微笑
微笑可以震攝和擾亂對手
微笑可防老
微笑可帶動勝利磁場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ig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